师资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介绍 > 在职教师

李尔平

  个人简介

  李尔平,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特聘教授,ZJU-UIUC 学院院长,目前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射频与纳米电子研究中心创建人。IEEE Fellow(2008年);1992年在英国谢菲尔德获得博士学位; 1993年起先后在英国谢菲尔德哈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做博士后、讲师、研究员、副教授、首席科学家、教授。2000年开始任新加坡科研院电磁研究室主任,电子与光子研究部部长,研究院主管研究合作的副院长(Senior Director)。

  李尔平在高速电子、新型微纳电子器件集成技术、电磁兼容和微波太赫兹纳米等离激元研究领域的国际领跑科学家,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国际期刊论文200多篇,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分别于2012年 在美国John Wiley出版社和2014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和荣誉包括2006年荣获IEEE EMC 技术成就奖,2007年荣获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同年入选美国电磁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Electromagnetics Academy),2008年当选IEEE Fellow , 2011年获IEEE 持续发展奖,2015年获国际IEEE电磁兼容技术领域最高奖项IEEE 理查德•斯托达特( EMC Richard Stoddard) 杰出成就大奖(这是该奖项自1979年设立以来首位华人学者获得该奖),同时还多次 获最佳国际会议论文奖。
  李尔平担任多个国际IEEE期刊编辑、 副主编等。他被委任为10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及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多个著名国际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2006年被委任为苏黎世国际电磁兼容大会执行主席是担任该职务的首位非欧洲籍人士,是亚太国际电磁兼容大会的创始主席,并曾担任2008,2012年和2016年亚太国际电磁兼容大会主席。自2005年以来在国际会议或论坛做大会主旨(Keynote)报告9次,特邀报告(Plenary Speaker/Invited Speaker)80多次。 李尔平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或兼职教授,目前还兼任香港城市大学和韩国先进科技大学(KAIST)国际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负责评估这两个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973研究计划等会评委员。

  工作研究领域
  高速低功耗三维纳米集成电路及其系统集成封装技术;纳米等离子体光电集成电路,纳米天线,纳米波导器件;电磁兼容理论与技术; 磁波在纳米等离子体光子和纳米电子结构中的传播机理,纳米等离子体生物传感器,微型纳米等离子体光子元器件机器设计制造技术;石墨烯纳米射频电子器件; 太赫兹技术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7951935
  电子信箱:liep@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