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介绍 > 在职教师

谭述润

栏目

谭述润博士于2019年1月份加盟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并任助理教授。他从事电磁场理论、计算电磁学与应用电磁学等方面的研究:这包括随机媒质与周期结构的散射、微波遥感技术、光子晶体与新型电磁材料、拓扑光子学、Casimir 力、电磁兼容与信号完整性、多尺度与多物理场效应分析等。

谭述润博士,山东高密籍。2009年6月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吴健雄学院,2012年3月研究生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12月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电子工程系电磁辐射实验室(Radiation Laboratory)。其研究生期间(2010年12月至2011年11月)曾赴休斯敦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博士前期(2012年9月至2014年12月)曾就读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密歇根大学做博士后。

谭述润博士在2018年PIERS国际会议上被评为青年科学家(Young Scientist Award),在2017年URSI-GASS国际会议上获国际无线电联盟(USNC-URSI)提供的旅行经费(travel grant),在2016年IEEE AP-S国际会议学生论文竞赛中获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他是PIERS国际会议出版委员会成员,他为10多家国际知名学术杂志和国际会议担任长期审稿人,他是Water Resource Research杂志Advances in Remote Sensing, Measurement, and Simulation of Seasonal Snow特刊的召集者。他是美国工程荣誉协会Tau Beta Pi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