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介绍 > 在职教师

沙威

栏目


沙威,男,生于1982年4月。2003年7月与2008年6月毕业于安徽大学,分别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和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2年5月,在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6月至2017年7月任该系的研究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获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下的“玛丽居里学者计划”资助,在伦敦大学学院进修。2017年10月至今,任职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沙威博士已合作撰写了2本专著和5章专书。已发表SCI检索论文116篇,并贡献31个国际会议邀请报告。Google Scholar引用5141次,h-index指数32。沙威博士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国际光学学会(OSA)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在本领域国际会议ICMMT, NEMO, APCAP, CSQRWC, EDAPS, ACES, ICCEM, PIERS等也兼任程序委员会委员、评奖或评审委员会委员、客座编辑等职位。他是50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剑桥出版社、CRC出版社特邀评审人,欧盟“玛丽居里”博士后基金评审人,比利时弗兰德研究基金评审人,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期刊编委,IEEE Access 期刊副主编,IEEE Open Journal of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期刊副主编,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会评专家。他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合作指导的学生获得5次国际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



沙威博士当前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及应用电磁学,非线性、量子电磁学,微纳光学,光电子器件仿真,多物理场分析与建模。他目前团队的研究课题包括:(1)光伏器件与太赫兹器件的电磁-多物理场分析;(2)涡旋波的产生、检测与MIMO通讯;(3)电磁拓扑结构的数值建模与器件设计;(4)非线性等离激元结构仿真及工程设计;(5) 半经典量子电磁学、介观电磁学理论框架;(6)麦克斯韦方程的量子化方案及数值模型。



研究小组主页

http://www.zjuisee.zju.edu.cn/weisha/



2020年博士后招聘启事(持续有效)  https://mp.weixin.qq.com/s/m31Rbsx5MlS2rbvvBPsW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