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2016年“西湖国际电磁感知”研讨会

20161114—16日,西湖国际电磁感知研讨会 (West Lak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magnetic Sensing,简称WISES)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电磁科学理论与计算方法在电磁感知与微波遥感领域的融合与发展,为国内外该领域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磁信息与电子集成创新研究所杜阳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陈锟山研究员共同主办。会议主题包括电磁场与粗糙面、海洋与大气以及植被微波遥感。


专题报告特邀嘉宾有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Leung Tsang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金建铭教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Hean Teik Chuah教授和Ewe Hong Tat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陈锟山研究员和施建成研究员,浙江大学尹文言教授,北京大学夏明耀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民教授,海洋二所杨劲松研究员,复旦大学徐丰教授,北京大学法文哲教授,浙江大学毕磊教授,浙江大学杜阳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刘大伟副教授。参会来宾有浙江大学王浩刚副教授、陈文超博士等共40余人。


专题报告议题包括:微波遥感物理模型:陆地冰雪、粗糙面、海洋和植被基于麦克斯韦方程的三维数值解,电磁场数值模型的一些最新进展,基于AIEM模型的粗糙面散射与辐射研究、针对平台电磁环境效应仿真的改进时域计算电磁学方法,基于微波多频段多角度的植被监测,SAR图像中高频散射体识别,月球表面雷达散射建模进展与挑战,海面下目标导致海水运动的感应电磁场建模,粗糙海面上舰船散射的全波数值模拟,海洋微波遥感的最新进展,基于不变嵌入法的非球形粒子的电磁散射,基于离散偶极子近似的针叶簇的电磁仿真,均匀及非均匀柱体的电磁散射,开发热带地区微波遥感的长期建模框架等。